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五一路收费站圆满完成“五一”安全保畅工作任务

2022-05-04 00:00   作者:张晓玲、张旭东

mmexport1651992731993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收费站口安全保畅工作,五一路收费站认真贯彻落实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要求,着力打造平安、快捷、舒适的通行环境,全站职工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职责。成立了以站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保畅领导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站区通行及安全情况,保证通信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
      提前安排部署,落实免费政策。节前,五一路收费站利用抖音平台,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宣传工作,提前24小时更换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提示牌,让司乘人员提前掌握免费通行时间,方便做好出行规划。
      开展节前排查,落实应急管理。节前组织开展了重大节假日应急保畅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站口通行效率。对站区收费广场、收费岗亭、票证室、食堂、发电机房等各个重点防范点的消防设施和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将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加大了收费现场的巡查力度,切实提高了站区安全系数,有效杜绝了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窗口形象。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内容,组织进行环境清洁,保持岗亭内外、道口及收费广场干净整洁,强化收费人员服务意识,最大限度的为过往司乘提供帮助。严格落实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坚持耐心、细致的解答司乘人员的疑问。节日期间,在广场醒目位置悬挂“劳动最美”相关宣传标语,积极落实开展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窗口形象。
      五一路收费站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坚持文明服务,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