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纬三路收费站“三部曲”圆满完成“五一”保通保畅工作

2022-05-04 00:00   作者:魏文燕

QQ图片20220505103055


QQ图片20220505103105

“五一”劳动节,纬三路收费站多措并举完成收费保畅任务。认真落实保通保畅、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圆满完成节假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提前安排,谱好“部署曲”。节前,我站根据分公司安全检查小组的工作要求,再次对站区其他安全敏感部位再次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尤其是收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宿办楼和发电机房、水泵房等地点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并及时整改,确保节假日期间高效处理各类机电突发事件。

对“五一”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督促全体在岗职工要规范佩戴防疫用具,时刻“拧紧”疫情防控阀,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

上下齐心,做好“防疫词”。五一期间,张家口市宣化区突发新冠疫情确诊病例。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5月1日,我站对全站职工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家庭住址在宣化区职工的行动轨迹;排查4月30日以来有无宣化区行程史和接触史人员;统计职工亲属在宣化区的行动轨迹。通过排查属地宣化区8名职工和职工亲属的行动轨迹,我们对宣化居家职工进行动态管理,随时关注职工生活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共同渡过了防疫难关。

合理疏导,唱好“畅通歌”。通过“软服务”缓解司乘焦虑。在外广场查验行程码时,遇到车主因无法打开行程码、车辆无序排队等情绪焦躁的情况,收费员及时安抚,疏导员上前疏导排队车辆,避免收费外广场车辆拥堵,获得了司乘的一致好评。疫情防控工作下,纬三路收费站为司乘提供的暖心服务不打折、更贴心,用善意之举温暖着过往司乘的心。

   “五一”劳动节期间,纬三路收费站共免征通行费6016辆,其中一型客车6000辆,绿色通道货车16辆。免征费用200478.56元。征收通行费车辆1282辆,共计165753.91元。未发生一起车辆拥堵和投诉事件,圆满完成“五一”期间保通保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