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务

除雪保障
延伸服务

阅读推荐

桦皮岭收费站货车故障遇困境,“三心”服务显真情

2022-05-03 00:00   作者:高飞

22895895CD528477D71D561E82E2C36B

5月3日下午17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蒙H*****的故障货车被一辆拖车拖进桦皮岭收费站收费四道,车内装满了苹果,当班收费员立即将这个情况告知班长,班长将车辆引导出车道,详细地向司机了解情况,原来是车辆由于换挡频繁,离合器片摩擦严重,无法挂挡,且车内出现摩擦异味。得知司机的目的地是多伦,而且货主要在凌晨3点发货。可是令司机为难的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找不到修理工,于是班长安抚了司机焦躁的情绪并指引司机去三号乡请来了修车师傅,大约一个小时候后,修理工将离合器片拆下来,果然受损严重,随之将新配件装好,试车正常后,司机将车开到广场,激动地连声道谢,当班班长说:“您不用不客气,为司乘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义不容辞。”当班收费员得知师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饿了一下午还没吃饭,于是主动泡了一桶面递与师傅,师傅带有哽咽的说了一句“谢谢”!说完就要从车上搬一箱苹果下来,可是被我们婉言谢绝。

“三心”服务一直是桦皮岭站服务广大司乘朋友的宗旨,同时也是能够做好延伸服务的指导思想。“爱心”:爱人者,人恒爱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当司机有困难时我们以一颗友爱之心倾力相助;“尽心”:帮助司乘排忧解难义不容辞且不能草草了事,要尽力而为,避免司乘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热心”:在开展文明服务时主动开展延伸服务,改变以往被动服务的模式,主动询问司乘所需。“三心”服务的社会效应凸显,得到广大司乘朋友的一致认可,通过对过往司乘的真挚服务,彰显出张承人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