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南山窑收费站严把绿通关,确保颗粒归仓

2022-05-03 00:00   作者:孙玉亮、牛叶蓁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南山窑收费站

A6968A1D1A315EB8A17FE58B12752499_副本

5月3日中午11:50,一辆蓝牌货车进入南山窑收费站收费四道,司机将车停稳以后要求查验绿通,并将行驶证交给当班班长。

班长查看车辆行驶证车时发现该车最大允许车货总质量为2.37吨,车道称重系统数据显示为2.6吨,超限率为110%。班长告知司机车辆超重,超限率大于105%,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需要正常缴费。司机询问车辆拉的是西瓜,在免费范围内,和超限有什么关系?班长耐心向司机解释道,根据绿通免费政策规定,车辆超限率不得超过105%,即您的车超过2.49吨就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了,即使货物在绿通目录范围内,也需要正常缴费。司机辩解只是多拉了100多公斤,不用这么计较。班长表示绿通免费政策是一项惠民政策,只有认真公平的执行,才能保护广大司乘人员的利益。在班长的细心讲解下司机最终表示认可并如补缴车辆交通行费,并对班长的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南山窑收费站坚持绿通政策业务学习,熟记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整车合法装载认定标准以及核验流程规定等基本知识,不断增强辨别能力和查验准确率,维护良好收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