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疫情当前显担当 收费工作创佳绩

2022-05-01 11:03   作者:廊坊分公司-大厂东收费站骆会芳

2022年3月,突发的新冠疫情席卷整个廊坊地区,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大厂东收费站临危受命作为大厂回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物资的唯一高速口,全体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屡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

管控期间出入口均有地方防疫部门和交警对过往车辆逐车逐人进行防疫检查登记,对不符合要求不能进入大厂县城和驶入高速的车辆进行劝返,特别是出口劝返的货车需要在入口广场掉头重新进行称重和登记。由于通行货车较多,站口广场较小,且出口方向地方道路较窄,因此站口车辆通行速度较慢,时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站长马强带领仅剩的9名一线人员,临时调整上班模式,由三运转改为两运转,面对“蜂拥而至”的车流,他们疏堵保畅有条不紊,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对拥堵内外广场的车辆进行疏导,保障站口车辆有序排队等待检查登记,并对拥堵情况尽力向司乘做好解释说明,安抚司乘情绪,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对滞留车辆和人员开展延伸服务提供帮助,疫情管控期间大厂东收费站共开展延伸服务10余次,服务司乘百余人。

面对剧增的车流人流,一个班组只有4个人,双向四车道开启后,在岗期间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人员紧缺,车辆剧增,站领导带领后勤人员参与一线收费工作,在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站长马强带领在站人员连续在岗值守近40天,全站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保畅工作!为缓解因疫情封控造成收费人员的心理压力,站领导和收费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调整职工的工作、生活状态,同时联系当地商超,方便职工采购生活用品;增加饭菜、水果品种,改善伙食,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封闭管控的一个多月里,大厂东收费站全体职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保收费,保畅通,战疫情。封控之前,大厂东收费站站口日均收费额3万余元。自3月13日廊坊地区开始封控,日均收费额成倍数增长,到3月底单日收费额突破10万元。4月份,除清明节假日外,单日收费额每天都有增长,最高单日收费额突破58万元,截止4月30日,4月份收费共计682.02万元,环比增长298.02%,同比增长656.72%,单月完成年度收费任务的54.56%。2022年大厂东收费站收费任务为1250万元,截止4月30日,共收取通行费1029.52万元,完成年度收费任务的82.36%。  

    “重整行装再出发,厉兵秣马再奋进”,大厂东收费站将继续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