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火眼金睛识车型 打击偷逃保收费 沽源收费站“五一”期间成功治理逃费车辆

2022-05-01 00:00   作者:王建云 解云 常海鹏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7725e9c876c8673c35a19a0d520aaa7

5月1日,沽源收费站收费人员发现并成功治理一辆车号为冀GPE***的皮卡逃费车辆,追缴通行费126元。

当日下午14:08,收费五道抬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正值收费二班收费员在收费五道进行收费作业时,发现一辆白色皮卡快速驶来,收费员连忙降下栏杆,伸手示意车辆减速,车辆驶进车道停下后,收费员请司机出示通行卡,司机说道“五一期间不是免费吗,我没有卡”。收费员叫来收费班长,两人耐心为司机讲解了免费政策并告知司机逃费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司机不好意思的拿出了卡,说自己上道领卡了但忘记了,收费员读卡后发现该皮卡车辆是一辆U型超时车辆,司机一看费显显示126元,表示自己没有走这么远的路,不交这么多钱,在收费班长耐心为司机讲解了U型车辆的管理规定后,司机表示愿意配合工作,足额缴纳了126元的通行费。

沽源收费站全体职工将继续提高站口治逃能力,全力打击各种逃漏费行为,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将继续同心同向同行、尽职尽责尽心地完成收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