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召开“五一”节前保畅联席联商会

2022-04-30 10:36   作者:郑亚 来源: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进一步优化路警联勤联动机制,多方协作,快速救援、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封路时间,为过往司乘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4月29日上午,荣乌分公司、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救援公司等单位联合召开了“五一”节前保畅联席联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保通保畅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了2022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形势和预警研判,路警双方针对荣乌高速“五一”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考虑到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必定激增,加之山区高速路况复杂,给道路保畅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会上明确了“未堵先疏、协同联动、精准控流”的总原则,并就道路保畅、应急救援、联勤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免费不免责、放假不放松,站好岗、服好务、尽到责。二是强化重点区域预警。在涞曲共线段、营尔岭隧道、驿马岭隧道、设有检疫站的服务区、收费站等易拥堵路段进行重点监测预警,救援公司在沿线服务区、营尔岭隧道、驿马岭隧道等路段增设备勤点,预防拥堵,全力保障沿途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尤其是对辖区易发事故路段、高大纵坡、长大桥隧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完善隐患排查台账,并安排专人整改,确定整改时限,做到不留隐患死角,消灭隐患盲区。四是加大巡查力度。各养护工区加强与兄弟单位协作,错峰巡查,佩戴防护用品,及时发现高速公路可能影响交通的路障、抛撒物,利用铁锹等工具进行清理,避免直接接触抛撒物。五是强化路域环境治理。各养护工区要全力做好垃圾治理工作,特别要加强对中央隔离带、路侧边坡、边沟,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匝道等重点部位的垃圾清理,确保荣乌高速整洁、安全、畅通。六是文明救援、快速救援。各救援公司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收费,待人要热情、耐心,以“服务”为目的,加快救援效率,减少社会投诉。七是强化联勤联动。充分发挥“路长制”机制作用,持续巩固联勤联动机制,借鉴以往节假日保畅经验,结合当前的车流量预判分析,提前确定保通保畅方案,通力协作,科学处置,提升应急处置机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将站口疫情检测点一并纳入联勤联动机制范畴,优化完善共商共处方式,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通行效率。八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值守。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分享路面信息。

通过完善的联勤联动机制,各单位各司其职,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五一”节假日保畅任务,确保荣乌高速安全、平稳、畅通。

联勤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