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强督导严落实筑牢安全、防疫、保畅“三道防线”

2022-04-30 10:20   作者:郑亚 来源: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结合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和集团公司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道路保畅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及分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4月27-28日,分公司领导班子分赴各自联系点进行督导,旨在通过高频次督导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保畅“三道防线”。

一是突出关键点。始终将营儿岭、驿马岭两座特长隧道,南水北调大桥、徐水高架桥两座涉铁、涉水大桥及其他隧道及桥涵构造物作为安全管控关键点,对隧道及桥涵构造物的应急处置设施、交通安全设施、通讯照明设备、隧道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盯防,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限时修复要求。二是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路长制”机制作用,持续巩固与交警、路政、消防救援部门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预警,借鉴以往节假日保畅经验,结合当前的车流量预判分析,提前确定保通保畅方案,提升应急处置机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将站口疫情检测点一并纳入联勤联动机制范畴,优化完善共商共处方式,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通行效率。三是严把防控关。将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各项条款的具体落实作为本次督导的主要标准,逐一对照、逐项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偏纠错。四是免费不免责。将持续做好路域环境综合治理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的直接承载,重点对隔离栅缺损、桥梁伸缩缝清理、边坡清淤、防眩板缺失、路面散落物清除、施工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强调要拿出更严标准、更高频次做好“五一”期间的养护巡查工作,践行好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的为民承诺。五是放假不放松。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联络通畅,确保应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并按规定程序上报。

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明山强调:免费不免责、放假不放松是履职尽责的生动践行,是对集团公司“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企业文化的具体实践,站好岗、服好务、尽到责就是企业精神的体现。孙明山同时要求,各站区要特别关心关注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同志和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留岗的同志,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的走进职工群众中间去,把组织的关心关怀传达好、落实好,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王总新闻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