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29 14:19   作者:承秦分公司王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响应《关于在集团公司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承秦分公司开展了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

一是高度重视。为确保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分公司总部,所属各单位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体职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二是狠抓宣贯落实,建设普法阵地。首先利用所属各单位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从法律知识到宣传漫画,内容丰富,易于理解;其次结合实际,征集入心入脑的宣传标语,利用分公司总部、所属单位显示屏屏滚动播放,并组织职工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增强全体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普法宣传的活动氛围,使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直观入眼入脑。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一网二微三号”和各类新媒体的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巧妙地融入到职工的工作生活中,构建多元化学习,调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让职工感到法律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一是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观看《假如人人说实话》《假如人生有旁白》《网络安全人人警惕》等视频了解到非法测绘严重危害国土安全、军事安全;了解到看似平常的能源经济等各类数据,实则与国家安全紧密连接;了解到信息时代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和信息的重要性;要求职工提高安全警惕性,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二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习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及公共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了全体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三是鼓励职工参加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推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职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分公司通过此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使全体职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等问题,营造了良好法制教育氛围,优化了全体职工整体素质,规范了日常工作行为,达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