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工作会议

2022-04-29 16:00   作者:徐玉辉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内丘南站

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检查可能造成的收费站口拥堵情况,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站口顺畅通行,4月29日上午,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翔,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地方政府防疫指挥部、以及分公司收费管理部、机电中心、内丘南收费站、坂上收费站、皇寺收费站共同参与的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工作会议在内丘南收费站召开。

1d9bb963ef5b7be06e6161bdfe6548f

由于疫情多点散发,地方防疫部门在收费站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为避免防控检查造成收费站口拥堵,确保五一期间给广大司乘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环境。经过多方沟通研讨,就减缓站口拥堵问题达成有效共识,依托邢衡邢台分公司疫情防控期间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工作预案,各方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收费站口安全、有序、畅通。一是成立分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保通保畅指挥部,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联勤联动工作,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加强各单位的联动处置。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收费站现场协调、及时调度,做好运营安全保通保畅工作。二是各站按照“一站一策一群”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保通保畅预案,各收费站长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组织协调,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及敏感舆情,确保本站口安全畅通。三是信息调度部门时刻关注各站口间拥堵情况,及时将情况通报相关部门,打开站口高音号角提醒车辆谨慎驾驶,通知高巡、路政前往疏导,在主线情报板及邢衡高速路况信息群发布预警信息。四是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发现因疫情防控检查造成的拥堵情况发生时,及时派出警力在站口进行疏导,车辆拥堵至主线时出动车辆进行预警,避免追尾等事故的发生,必要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同时,及时解决现场剐蹭、追尾等事故,避免因事故造成更大拥堵。五是当收费站口出现拥堵时,地方防疫检查人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增开防疫检查点,实行多点检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上下道车辆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的查验、对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做好政策解释,避免舆情发生。

会议强调,要发扬“一条路、一家人、一条心”,各个部门以此为契机,特殊时期积极应对,密切沟通,通力配合,为车户创造良好的安全、便捷、快速的行车环境,让广大司乘真正感受到“一路关爱、一路无忧、一路温馨”,积极唱响河北高速文化品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