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2022-04-29 15:39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具体化系统化。承德分公司于4月广泛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并取得了良好实效。

一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纳入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留营日和班务会、学习强国AAP、微课堂等学习平台和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并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进行解读,同时还重点学习了“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奋斗精神、当代民航精神等交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二是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着装整齐佩戴绶带,在收费广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司乘发放自制宣传单,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理念,满足过往司乘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同时,引导司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持续擦亮窗口形象,为过往司乘提供了温暖舒心出行环境。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利用“党员先锋岗”“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热水、简易修车工具、道路指引等服务,受到过往司乘的一致好评。

三是发掘培树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所属各单位集中组织学习了“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系列“最美人物”以及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观看了《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国魂》等视频,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广大干部还围绕“如何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踊跃发言,谈感悟,谈理想,谈发展,谈作为,营造出了“崇尚先进、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承德分公司充分利用网站、抖音号、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海报、LED屏等多种媒介,进一步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宣传力度,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