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全面开展春季养护工作,全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2022-04-29 15:10   作者:安丽娟

4.29

东风化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张家口养护工区作为高速养护工作一线排头兵,当以实干为帆,以担当为桨,在美好春光里击楫而歌、笃定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养护工作助推高速安全畅通“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让养护工作更全面。全面开展路面、路基及桥涵构造物隐患排查,仔细检查每一处病害,重点针对辖区内刺丝网隔离栅破损、裂缝坑槽、护栏板防阻块立柱损坏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将损坏类型、数量等病害数据详细记录,及时整理。

集中开展刺丝网隔离栅修补,让养护工作更及时。隔离栅刺丝网破损等病害的检查处理,主要集中在春季。对全线隔离栅进行沿线排查检修,保证隔离栅的功能性。对涵洞口、桥梁两侧等易上人和牲畜部位进行重点排查检修,避免牲畜穿越影响行车安全。

集中开展裂缝坑槽处理,让养护工作更质优。对照裂缝封闭和坑槽修补施工工艺,检视工人操作流程是否符合标准;对照公路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视施工作业现场是否符合标准;对照其他兄弟单位,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使用新的施工模式,确保灌缝及坑槽修补工作达到更好效果,避免出现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