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提前部署 全面做好“五一”保畅工作

2022-04-29 09:53   作者:赵龙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荣乌高速的安全畅通、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按照荣乌分公司《关于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涞源养护工区提前筹备、积极行动,贯彻落实荣乌分公司节前安全督导检查精神,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五一”期间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一、严守疫情防控不松懈。贯彻落实交通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结合工区实际情况,坚持做好站区出入管理、人员管控、体温监测、核酸检测、通风消杀、外业人员防护等工作,严控外来人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继续为涞源停车区疫情防控联防服务队做好送餐、安全预警、交安设施维护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1

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不动摇。制定以值班人员为主岗,涞源本地人员为备岗的应急值守方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突发事件、涉疫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置,杜绝缓报、瞒报和漏报,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增加巡查频次不松劲。增加节假日期间巡查频次,严格执行节假日“三查”巡查制度,同时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的联合巡查、错峰巡查,及时清理沿线洒落物,排除行车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2


四、提升路域环境不作秀。强化路面机械清扫作业力度,加大对停车区港湾、互通匝道、收费站广场及停车区进出口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清理工作。通过“人机结合”的模式,实现路域保洁常态化,进一步提升荣乌高速路域环境水平,努力为司乘提供“干净、舒适、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提高出行体验。

五、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不遗漏。按照荣乌分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六查六看”,重点对桥隧、路基、路面、高边坡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检查出的5处隐患,做到了立查立改,及时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

3


六、路警联动、信息共享不脱节。积极贯彻落实《路警联动实施方案》及荣乌分公司“五一”节前联席会议要求,切实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消防部门、救援公司等各单位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共享实时路况及事故情况,并根据以往经验在营尔岭隧道、驿马岭隧道等重点部位设置预警班组,发生拥堵及时疏导,切实保障“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涞源养护工区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保畅等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坚决完成“五一”期间防疫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