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用好“加减乘除” 实效监督助防疫

2022-04-29 08:26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近期,京哈北线分公司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巧用“加减乘除”多点发力,以务实高效监督助力分公司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11_副本

一是发函提醒,“加”强督导。向各单位、各部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函》,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按照属地管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执行“十个常态化”具体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筑牢分公司疫情防控屏障。

检查111

二是从细严查,“减”少问题。分公司纪委检查组先后两次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围绕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应急值守等方面检查落实分公司疫情防控部署情况,从严从细从实开展监督。通过“点穴式”精准监督,着力查找薄弱环节,推动各单位补足防“疫”短板,消除潜在隐患。

三是多元联动,“乘”势而上。除委派检查组现场检查外,分公司纪委注重运用“监控+监督”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监督提质增效,同时积极调动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站区廉勤监督员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参与监督。多形式、全方位相互配合,确保监督更精准、更聚焦、更有力。

骆骆工作_副本

四是从严执纪,“除”弊示警。分公司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对待落实分公司疫情防控部署上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部室及个人,坚持“零容忍”,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办一起,持续释放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信号,形成了强烈的警示震慑作用。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将持续以监督“防疫落实”为抓手,以筑牢“防疫屏障”为目标,铆足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竭心尽力用务实高效的监督守护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