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衡水养护工区:预判先行,做足准备,召开“五一”节前安排部署工作会

2022-04-29 10:40   作者:董立丹

    根据石黄分公司“五一”安全保畅工作会会议精神,428下午,衡水工区迅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期重点工作。工区经理刘利辉主持会议,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做好节前巡查。排查交安设施破损情况,对护栏板、防眩网、防眩板、上跨桥防落物网等影响行车安全的交安设施及坑槽、伸缩病害等其他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立即维修,消除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安排水车冲扫。做好中分带、路面、紧急停车道保洁,节日期间每日重点对互通区前后垃圾进行清理,确保路域环境形象良好。同时水车提前加满水,以备随时救援火灾。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要求带班领导协同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及时向联动群反映现场情况保持电话畅通。

   是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协同单位沟通,备好充足的人员,严禁节日上岗期间饮酒避免影响工作开展。在岗人员提前对车辆加、检修,保障车辆正常使用确保人力物力,及时投入到安全保畅工作。指派专人做好节日工作典型事件宣传及其他信息报送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分公司疫情防控要求,门岗认真做好来访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外来车辆非必要严禁入院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向领导报告。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区域出行,少流动、不聚集,提倡就地过节。节日期间,参加10人以上聚会、出所在居住地必须向单位安全员进行报备。

六是做到清廉过节。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要求,节日提醒常态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圆满完成节假日期间安全保畅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