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唐山北站召开“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

2022-04-29 09:41   作者:京秦分公司-唐山北收费站 赵宁

4月28日,唐山北站召开“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唐山管理所所长马建明主持,各值班站长、科室主任、收费班正副班长参加。

会议进一步传达了集团公司、京秦分公司收费运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唐山北站运营管理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和“五一”安全保畅具体工作等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受当前疫情的影响,作为重要法定节假日,全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和道路畅通是对收费站预案执行力、联动作战力、保通保畅力等方面的重要检验,也是树立良好窗口形象的有效契机。面对当前复杂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敏感性,担当担责、严阵备战,为圆满完成“五一”各项工作任务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站口保通保畅措施。要密切关注车流变化,做好提前预警,强化应急预案执行,同时加强与高速交警、防疫安检和监控中心等单位部门的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做足前线、后勤、外围联动等重要保畅准备工作;在车流高峰期,开足全部车道,值班站长现场指挥调度,及时补充防疫力量,协调增开检测通道,继续抓好疏导前移、备岗备勤、路域情报板提示等有效保畅措施,尽最大限度减少车辆等待时间,尽最大努力保障站口畅通。二是切实抓好绿通查验及大件车管理。要精准落实相关政策,不断提升对绿通、大件车等优免车辆的查验能力、工作经验和服务水平,坚持依法依规、应收尽收、收而不漏原则,耐心做好解释宣传工作,特殊情况及时上报,避免发生不利的社会舆情。三是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抓好内部防控,落实上岗“三件套”管理,定时对办公场所、收费作业区和工具设备进行消毒、通风、保洁,对回收的CPC卡进行集中消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层级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收费区、票证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持续抓好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和预案落实,强化“岗前三分钟”教育提醒,突出抓好收费人员上下班、上下岗的安全教育,确保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存量清零、增量随清。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快速处置,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599dc348a03fd7617a10554de9ce5c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