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燕郊西收费站杨超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2022-04-29 16:37   作者:廊坊分公司-燕郊西收费站

杨超,是廊坊分公司燕郊西收费站一名工龄十几年的老班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立足岗位,坚守本责,奋发进取,努力学习相关工作知识,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能力提升。无论何时何地,始终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积极响应单位各项活动号召,团结群众,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受疫情影响,3月13日燕郊实施全域封控管理,城市进入暂停状态,人员不再进行流动。燕郊西收费站临危受命,作为唯二物资保障出口,要求站口全天候开启双开模式,以保障物资运输车辆正常、及时,有效通行。作为一名老班长,他带领班组成员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保障物资车辆正常通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贯彻集团公司、廊坊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求全班收费员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防范疫情,从心出发,力保站口、站区安全。发挥收费班长领头羊作用,进一步带领班组人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凝聚意志,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站口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谨工作态度,抓实收费站防控工作

制作站区各岗位消毒视频,以方便全体再站人员学习,并严格按照视频操作流程进行每日消杀工作,坚持每天每班次至少两次消杀工作,重点对CPC卡、钱款、抽屉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清理。坚持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规范使用,严禁胡乱丢弃。特别是再绿通查验货物时,外出查验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与司乘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进出管理制度,持续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每日早晨6点准时组织在站人员分四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核酸检测“不失管,不漏人”。因为疫情管控周期内大家的工作强度极具加大,疲劳程度也成倍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每日与班组成员谈心、交流,及时了解大家的心里变化,并引领大家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在站的各项工作。在此期间在站人员少,后备力量不足,因大雾特殊天气,接监控中心通知因雾关闭燕郊西收费站上道口,站口车辆拥堵,在站长的带领下,紧急出动前去支援,手持指挥灯配合兄弟班组做好车辆疏导及解释工作。

三、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工作。

加强与驻地防疫人员沟通协作,联动配合劝返不合规车辆,共同维护站口防控秩序,推动市区疫情防控进度。同时跟进站口防控信息,实时上报监控,并通过路面可变情报板及时通知过往司乘。为执勤人员、滞留司乘提供24小时热水供应、问询及厕所等基础性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