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燕郊西收费站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2022-04-29 16:37   作者:廊坊分公司-燕郊西收费站

3月13日燕郊突现本土病例,按照相关部门规定燕郊全域进行封控管理。作为进京重要通道,毗邻港北检查站的燕郊西收费站积极响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安排,担任疫情期间物资保障车辆通行口,全天候开启入、出口,确保物资通行车辆第一时间快速、便捷通行,同时与驻地防疫人员合力筑起站口疫情防控网,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做好车辆劝返及司乘解释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及生命健康。
    燕郊西站在党支部书记王皓琳同志带领下,克服人员短缺、资源不足等重重困难,全员奋战防疫一线岗位。党员赵超超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他说,燕郊西站作为北三县地区重要的物资保障通勤站口,作为班长就要做先锋,冲在前。再得知三河西站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紧缺时,又是赵班长第一时间报名,带领班组人员支援兄弟站区,保证了兄弟站区疫情下收费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90后机电张昭木同志在日常保障站口设备正常运行情况下,肩负起站区生活、防疫物资采购运输工作,因疫情原因,物资采买困难,他整天四处联络,奔波,从未抱怨一句。财务员段雪梅同志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核对每日收费金额,定时统计防疫物资车辆,报备特殊车辆通行辆次数据,对调配、收回的CPC卡进行登记、清卡及消毒工作;收费员张婷同志怀孕五个月仍然坚持上岗工作,与班上同事协同作战,做好收费本职工作,确保应收不漏,应免不收;收费四班杨超同志根据实地考察,带领全班录制站口规范消毒视频,积极宣传站口防疫消毒工作,推动站区防疫工作有效进程,同时加强与驻地防疫人员沟通协作,每日及时更新站口防疫通行政策,实时上报监控,利用路面可变情报板通知站口通行司乘,日常工作中带领大家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工作,提供24小时热水、道路问询、厕所、维修工具等;在家未返岗人员时刻关注站上各类信息,表示看着前勤岗上的同事们的日夜坚守,在家也是心急如焚,隔几日就要咨询居委会能不能返廊,就想着快点回来和同事们共同战斗抗疫,哪怕能帮着替班让同事喝口热水吃口热乎饭也安心。纷纷表示,返岗后多让坚守的同志好好休息,接下抗疫一线的战斗之旗,发挥好青年突击队先锋作风。在大家齐心协作下,燕郊西站以“零感染,零事故”顺利完成此次通行保畅任务。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指令。疫情期间燕郊西收费站全体人员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河北高速服务为民理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