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强监督 廉洁过节明纪律

2022-04-28 18:01   作者:代婉莹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京沪分公司纪委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节前提醒教育,立足“未病先治”,早警示、早教育、早提醒,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分公司纪委印发了《2022年五一、端午节前廉洁自律提醒函》,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切实起到“头雁”作用,抓好节前廉洁提醒教育和节假日期间队伍纪律作风监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守工作纪律、紧绷纪律这根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强化监督落实,督促履职尽责。分公司纪委充分利用“监控+监督”、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将工作纪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列为检查重点,督促干部职工从严从实履职尽责,自觉抵制“慵、懒、散”不良之风的侵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位。分公司纪委利用微信、网站等方式推送《廉洁过“双节”》微视频,通过多方位、多角度进一步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全体职工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纪委将对各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车私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化风成俗。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