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五一”节前综合督导检查

2022-04-28 17:30   作者:王建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行政办公室

为保障“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4月28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带队到所属各单位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疫情防控综合督导检查。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周炳清、杨龙陪同检查。

IMG_0205

刘晗一行实地查看了沿线隧道,重点桥梁、路段的设施设备、路面状况;现场了解了站口车流量、一线职工防控措施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倒班制度、物资储备、保畅预案、绿通政策执行等方面内容。刘晗对检查中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的工作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五一”期间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

IMG_0175

刘晗强调,一是强化协作联动,全力保障畅通。机电管理中心、养护工区和收费站要信息共享,科学预判车流,提前精准调度,避免因道路拥堵给分公司带来的通行费损失;要加强车辆引导、疏导,提高站口检测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车辆通行的影响;要多跑腿,勤沟通,加强与地方政府、公安、交警、防疫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长期良好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基石。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做好日常预防、隐患整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底线,特别是养护工区要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路段的清扫频次,第一时间清理路障,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要正确存储和使用酒精,消除环境消杀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强化防控举措,严守疫情防线。要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做好个人防护,按防疫要求科学处置收费站口垃圾,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车道、岗亭等重要场所的消毒、通风频次和质量,严格执行佩戴“三件套”,CPC卡消毒等措施,鼓励司机使用移动支付,减少直接接触,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四是强化主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要把准群众需求脉搏,在提供开水、修车工具等基础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颖、独具特色的服务方式,以满足人民群众人性化、多样化出行体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要配合好、支持好、服务好属地站口防疫服务队,为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五是强化业务学习,推进政策落实。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查验能力,尽可能缩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查验时间,提高合法运输车辆的通行效率,对不符合绿通政策要求的车辆要耐心解释沟通,避免引发负面舆情。六是强化体系建设,激发干事热情。要成立工作专班,立足基层,面向基层,多听一线职工意见建议,考虑全面,照顾周全,加快分公司荣誉体系建设,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收费任务;要时刻关注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预案,科学调度站内人员,保障好职工倒班轮休时间和在站职工的工作生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