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组织开展4月份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04-28 10:58   作者:承德分公司邸微微

4月26日至4月27日,承德分公司成立7个督导组,由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所属各单位4月份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进行安全检查。

督导组查看了隧道内卷帘门、报警电话、风机、水消防等应急设备运行情况,以及食堂、办公区、发电机房、收费广场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节前安全保畅准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坚决落实好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按职责要求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对一般隐患要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复核一个,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跟踪盯办,做到责任、资金、措施、时限、预案“五落实”。三是要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养护管理考核办法,量化考核指标,加大考核频率,通过检查、测评、反馈的循环模式,真正达到考核效果,提升路域环境水平。四是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要确保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按期年检。同时要针对各岗位特点,采取分级分类分批次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素质水平。五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访客登记、行程报备、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与交警、路政、属地防疫部门的沟通配合,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因时因势调整站口保畅举措,为司乘提供快速、细致、周到、安全的通行服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