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快速处置危化品泄露突发事故

2022-04-28 10:13   作者:王乾坤

2022年4月27日上午,在宣大高速公路北京方向K212+530处,发生一起载有甲醇的油罐车被运输水果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甲醇泄露、货车侧翻、水果洒落,半幅交通中断。

事故发生后,宣大分公司按照“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迅速启动《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立即通知交警、路政、救护、消防、地方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由于甲醇属于危险化学物质,养护工区配合交警、路政进行远端临时交控管制,并在现场按要求设置好防护隔离区,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分公司监控人员及时向集团公司汇报路况信息,并向社会发布信息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副总经理冀伟带领安全管理部、养护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统筹协调指挥,将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及时上报。

各部门经两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和清障清理,事故现场已具备双车道通行条件,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车道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整个救援、清障过程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处置工作,未造成人员伤亡,未造成大范围堵车压车,将事故影响降到了最低。

此次危化品泄露事故充分检验了宣大分公司“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的有效性,检验了应急处置方案的可行性,下一步宣大分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不足,努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