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原创文苑

阅读推荐

崇礼南收费站开展“爱国卫生月”整治活动

2022-04-27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岳宏剑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营造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4月27日—28日,崇礼南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对站区环境进行卫生大整治,全力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彻底清除收费区域垃圾。清刷收费亭、岛头,对收费广场两侧边坡堆积杂草、枯枝、烟盒、饮料瓶、纸箱等混合垃圾进行“地毯式”清除,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清理,有效抑制扬尘污染,努力打造路洁地净的环境。

二是集中清理宿办区域死角。针对站区庭院、绿化带、办公区进行彻底打扫,同时加大保洁力度。此次活动引导大家摒弃不文明、不卫生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

三是严格规范疫情防控管理。根据《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要求,做好收费设备、收费介质、收费站区的消毒工作,严格按照要求频次进行。在岗人员上班期间,一律佩戴口罩、眼罩和手套加强自身防护,同时养成做到勤洗手、勤消毒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和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同时增强了本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公德意识,为巩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