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纾难解困保收费——三河西收费站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27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西收费站

自3月初廊坊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廊坊分公司三河西收费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体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以站为家,舍小家,为大家

2022年3月4日,吉林省密接司机在三河西收费站站口下高速,三河西收费站当班收费员张占华在进行收费作业时,被定义为次密接,随后四班收费员高峰、垢会明与张占华进行交接班,被定义为次次密接,3月4日下午,三人被属地防疫办拉走进行集中隔离。根据《河北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关于印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三河西收费站从3月5日起所有人员禁止人员流动,每隔一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直至被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接到通知后,结合收费站实际情况,工作上有面临着连着上班的职工,生活上还有家里嗷嗷待哺的小宝宝等着妈妈回家,在这严峻的形势下,三河西收费站在站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舍小家,为大家,坚定不移的遵循上级以及属地疫情管控政策,攻坚克难,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这场狙击战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

二、治逃堵漏“不止步” 稽核补费立新功

2022年3月12日上午10:50左右,一辆京A车牌的六轴货车驶入发卡车道,系统显示此车有逃费记录,需补缴通行费,收费员立即上报当班班长,同时为防止站口拥堵将货车引导至收费广场进行处理。当班班长出示逃费证据并耐心的同司乘人员进行解释和沟通,司机声称自己是第一次开这辆车,对逃费情况并不知情。班长安抚司机情绪,详细讲解现行政策及解决方法,司机也了解补费政策随即跟车队老板进行了沟通,车队老板也表示配合工作并利用补费小程序补交了6817.77元的通行费。

自部级稽核补费平台启用后,三河西收费站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部级稽核补费平台操作》APP业务培训活动,加大站口车辆核查力度。在常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做好通行费补缴和堵漏征收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保障通行费征收“颗粒归仓”,为2022年通行费征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团结就是力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针对3月4日一线职工突发吉林次密接情况,三河西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禁止人员流动,面临着连续上岗、人员紧缺的工作困难,兄弟单位燕郊收费站、燕郊西收费站、三河东收费站、齐心庄收费站克服万难,积极支援,解决三河西收费站疫情期间封闭管控的人员紧缺问题。为保收费、收好费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疫情无情,人有情

伴随着疫情的突然到来,三河这座小城也开始忙碌了起来,这也影响到了许多司乘人员的出行计划。

天气回暖,烈日灼灼,卡口的防疫人员一直在坚守岗位,过往的司乘人员也积极配合检查,考虑到这一点,三河西收费站安排食堂厨师师傅做好晚饭,组织在岗人员把热饭送给卡口防疫的工作人员以及等待上高速的司机朋友。就这样,收费站送饭送水的身影对于检查了一天的工作人员和空了肚子的司乘朋友们来说是那么的温暖,一辆车一辆车地敲开车门车窗,将饭和水送到每一位司乘的手上。一顿简单的吃食,却饱含了三河西收费站职工对工作人员及过往司乘的真诚的服务之心,为坚守岗位、奔波在外的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三河西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上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站好每一班岗,守一条路,温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