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东湾收费站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27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东湾收费站李颖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东湾收费站坚持防控与管理相结合,基础工作和日常学习相结合,关爱员工和生产生活相结合。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服从管理,履行职责,凝心聚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攻坚战。

——疫情防控,快速行动严把关

从疫情开始至今,站长薛佳丽亲自在岗带班,充实骨干人员,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全站干部职工每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成立由站领导为负责人的东湾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及分公司保安保畅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动员,科学防疫,不留死角,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结合实际出台《东湾收费站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加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阶段总结相关工作,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适度调整,最大限度适应形势变化。摸排全站人员假期情况,筛选重点人员,重点监控,确保全体人员安全。

适量采购应急物资,建立物资台账,合理发放和使用防疫物资,做好一线人员防护。针对CPC卡进行消毒,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封锁大门,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全体人员配发口罩,安排专人每天两次针对办公生活区、餐厅、岗亭等重要场所喷洒消毒剂,做好除菌灭毒工作。同时,提高后勤餐厅环境卫生标准,餐厅实行分餐管理,对餐具进行高温灭菌处理,做好员工饮食安全和保障。

坚持党员先锋站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重要考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大局,顾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辟谣。

坚持配合地方政府取实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对收费站进出车辆检测防控,安排人员对车辆进行引导,确保站口畅通。

——疫情防控,队伍建设不放松

坚持疫情期间学习不放松,确保“队伍不散、秩序不乱、管理有序”。利用考核云平台和学习强国,采取自学和培训相结合、网络学习和工作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序开展基础业务能力强化提升。加快培养业务能手们,确保收费操作规范,收费数据完整和及时上传,通行费征收准确无误。

——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战疫情

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环境整治。一是积极响应,站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提高打扫卫生要求和质量,最大限度的不留死角,营造洁净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组织安排专人针内外广场进行打扫,美化亮化现场,进一步提高区域环境整治。三是做好广场周边排水沟的杂物清理,针对排水沟内树叶、杂物及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减少细菌滋生和污染源。四是做好员工内务监督。不定期开展内务检查,引导员工保持干净、卫生的住宿环境,改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疫情防控,精神文明稳提升

注重疫情期间员工心理健康,多种措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乐观、向上的心态。一是在饮食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在餐厅开展包饺子、自己做一些拿手好菜活动。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广大员工齐参与、齐动手,享受制作过程,享受美食带来的喜悦,热爱生活、热爱集体。二是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对小菜园进行修整,清除上年秋季作物的枯枝,为新一年的播种做好准备,把劳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教育方式,引导员工珍惜生活,提高凝聚力、激发热情。三是用运动坚定必胜的信心。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提倡加强运动做好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自我选择运动方式,如打篮球、跳绳、跑步等,甩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灾难无情人有情,疫情仍在继续,战斗将不会停止。守望初心,东湾收费站全体员工将牢记使命,时刻响应号召,同心同德,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