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战疫情 勇担当——战“疫”一线的交通最美“坚守者”薛佳丽

2022-04-27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东湾收费站李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帜彰显担当,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东湾收费站负责人薛佳丽,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老交通人和拥有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必须挺身而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薛佳丽舍小家为大家,化身防疫战线上的最美“坚守者”,和全站职工人员一起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谱写了“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新时代赞歌。

全站抗“疫”防控的“主心骨”

薛佳丽说:“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站在防控的第一线。”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自疫情发生后,她就没回过家,统筹安排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落实防控方案,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摸底排查职工去向,协助当地防疫部门在站设点等工作,让她忙得团团转。而面对防控物资缺乏,她又动员一切力量,千方百计筹集物资、购置口罩。为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她在工作微信群里不厌其烦地劝导职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连日来,她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让该站职工在感动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

她坚持24小时在岗,每天带领值班人员检查指导,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排查工作,监督岗前收费员防护用品发放和配戴,督促在站职工每日至少2次体温测量,督导站区、广场各个角落的清扫消毒细节工作。通过电话随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休班职工身体生活及出行活动等,严格把关各种统计排查数据和认真审核日报表信息资料,做到实事求是精准上报。她每天无数次地上岗亭、进厨房、查消毒、测体温,事无巨细地叮嘱每一位职工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把职工都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她说,“作为站里的负责人,组织上和职工的父母把他们都交给了我,决不能出现一点差错,否则我怎么交待”。因此,她把孩子一个放在家,她说,“我是共产党员,疫情一天不除,我决不能离开战场半步,家里有天大的事也是小事,这里有再小的事也是天大的事,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决不能掉链子。”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基层支部书记,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是医护人员,没有冲在抗战疫情前线的能力,但是在后方我们不仅要做好自身岗位工作,也要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是一名女站长,但是她作为全站的带头人,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站干部职工,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温暖贴心的“大家长”

自3月8日以来,多名职工因疫情管控无法正常轮休,有家辗转难回,又担心家里亲人,加之“三班倒”工作的疲惫以及疫情形势的发展等现状让他们心里十分担忧,产生心理恐慌。这一切,薛佳丽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缓解职工心中的恐慌,她在工作之余约职工喝茶、散步、谈心,在“拉家常”中解思想之惑,于细微处开导他们的恐慌焦虑情绪,让大家倍感温暖。

为职工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和充足营养的食材,是疫情防控以来薛佳丽心尖儿上的重要事,为此她每天深入食堂,合理调整、完善菜谱,尽最大努力让每餐都营养搭配,让职工们吃好 ,增强免疫力。

疫情期间,薛佳丽还向全站职工发出关于疫情特殊时期加强身体锻炼的倡议,鼓励大家利用站内设施和场地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愉悦的心情。在她的带领下,职工们分时段、分地点、分项目,开展多种多样的运动,跳绳、打篮球、跑步、走步等活动应运而生,一时间,收费站里运动锻炼之风盛行,俨然形成了一道活力的风景线。  

冲锋在前的“红色力量”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东湾收费站全体党员干部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在薛佳丽的号召下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为战胜疫情凝聚起一股强大的“红色力量”。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一名名共产党员以“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决心加入防控工作,在确保收费车道安全有序的同时,奋力筑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墙”,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当前,东湾收费站以薛佳丽为代表的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保畅和防疫双重大考中经受住党性考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