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疫情无情人有情 我是党员我先行

2022-04-27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西收费站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自2022年3月廊坊疫情爆发以来,三河西收费站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车流量大,人员紧缺,疫情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三河西收费站站长尹斌和副站长刘红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面对一线人员极度紧缺的现状,两位站长“角色”转换,深入一线,进行收费、发卡作业。同时带头做好宿办楼、收费岗亭消杀工作,带队检查收费设备、摄像监控、发电机房、入口治超称台等重点部位。

组织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为在岗职工发放防疫物资,叮嘱一线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设立党员示范岗,为过往需要帮助的司乘提供口罩、热水和消毒液,提供道路引导,受到广大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因担心站内职工高强度工作和被隔离人员压力过大导致情绪不稳定,三河西收费站两位站长定期对全体职工进行谈心谈话,并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在站职工开展羽毛球、台球、踢毽子等文体活动。每日亲自为隔离人员送三餐、打热水、询问职工需求,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收费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热情,使抗“疫”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更加务实高效。

三河西收费站收费四班班长武立松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本次疫情期间,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怕苦不怕累,带领班内职工,坚守收费一线,一个月内连续上岗38个班次,从无怨言。鉴于疫情传播高发期,绿通检验员是危险系数较高的岗位,但又是绿通车辆检验工作的执行者,能否严把检验关,识破夹杂其中的假冒绿通车辆,会直接影响堵漏增收工作的成效。他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同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向前冲,严格执行减免政策,认真查验每一辆绿通车,一丝不苟坚持向司机询问货物的装载质量、装载地点、运行路线等情况,同时督促本班组人员自觉抓好个人防疫习惯,做到勤洗手、勤使用酒精擦手、一卡一消毒。上岗期间他还时时对岗亭、车道等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通过勤消毒、常通风,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给在岗职工创造一个卫生、安全、舒心的收费环境。

三河西收费站党员李佳奎同志,主动担当作为,身兼数职,既担任机电设备的检修工作,又负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抗“疫”期间,他每天在微信群中向大家耐心细致的转发疫情最新进展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定期带领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职工正确对待疫情,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汇总上报工作。他还利用空闲时间主动请缨支援收费一线,用身体筑起了收费站的安全防护网,用爱守护每一名司乘的安全出行。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三河西收费站所有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舍小家为大家,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共克时艰,彰显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组织性和纪律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