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祖山站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4-27 10:35   作者:京秦分公司-祖山收费站 赵艳霞

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开展,4月27日,祖山站安全生产小组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重点是针对一些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一是检查收费亭和财务室是否能够及时上锁,尤其是财务室在结款期间,是否加强了安全防范;二是对储物室进行了检查。检查蔬菜是否新鲜,米、面、豆类食品是否有蛀虫,剩余菜品是否及时放入冰箱,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三是详细地对各部位线路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线路是否老化、短路、外漏;四是检查了灭火器材以及易燃物品的存放是否得当,灭火器数量是否充足,质量是否过关,有无过期现象,拉栓是否生锈,胶皮是否硬化,以及职工对其使用是否得当。柴油存放是否安全,发电机房是否经常通风;五是对车道的机电设备及ETC设备进行排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详细排查,共查处问题1条,岗上有24个灭火器五月底到期,站内安全员及时对灭火器进行统计和上报。

该站还要求收费班组负责对车道、安全岛、收费岗亭外壁、便民服务台以及各类收费附属设施进行认真细致的冲洗和清洁,确保节日期间给广大司乘朋友带来一个安全、整洁的通行环境。

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站内的安全防范形势,保障节日期间站内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78f4e3dbd7ff86e6dbc2b40e7fdf96d

9468fb9ff214cd20ce0b70dc855f88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