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祖山收费站召开站务会落实运营管理会议精神部署“五一”保畅工作

2022-04-27 09:54   作者:京秦分公司-祖山收费站 李旭林

 4月26日,祖山收费站召开站务会,贯彻落实集团及京秦分公司加强运营管理 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会议精神,并进行了“五一”保畅工作的安排部署。站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和各收费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站长传达了集团及京秦分公司加强运营管理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管理的通知》(冀公路通行费函[2022]366)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做到政策精准把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绿通车辆验货效率和水平,保障绿通车辆通行效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绿通政策宣传力度,做好解释和文明服务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化解矛盾危机。四是要疏通信息堵点,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全面高效。五是要上岗“三件套”,岗下“全消杀”,规范操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六是对执法记录仪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查。

会议就“五一”保畅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一站一策的要求,梳理和完善了保畅预案,确保圆满完成“五一”保畅任务。一是要求对收费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治,确保设施、设备运转良好。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保畅、保通人员。三是强化现场处置,细化保畅举措。根据车流量灵活调整客货车道数量,确保车辆通行效率。遇到突发情况,要做到有理有据,及时处置,不使事态扩大化。四是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落实交通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措施不减。五是强化文明服务、便民服务,争树良好形象。六是加强安全管理,节前对站内食堂、宿舍、机房、用电线路、收费岗亭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再排查和治理,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

2995f27a5fb79cfbb189428d85ddf4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