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组织召开“五一”假期道路安全保畅工作部署会

2022-04-27 14:41   作者:王乾坤


4月26日,宣大分公司组织召开了“五一”假期道路安全保畅工作部署会。分公司副总经理冀伟,养护管理部全体,机电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养护工区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养护管理部下达并宣读了宣大分公司印发的《关于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保畅的通知》内容,要求各养护工区做好道路病害处治、路面保洁、日常巡查、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上,副总经理冀伟要求各相关单位发扬“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精神,坚定筑牢并贯彻“五一”假期道路保畅“四个意识”:一是绑紧安全“红线”意识,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养护管理部及各养护工区,机电管理中心要高度重视 “五一”假期安全保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安全就是生命、畅通就是使命”的养护服务理念,按照此次工作部署,养护管理部牵头做好养护资源统筹管理,督导工区立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遏制道路事故的发生,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二是增强预防“风险”意识,提前进行备岗备战部署。各养护工区要分析以往道路突发事件的诱因及类别,充分结合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前谋划落实好节日期间人员及车辆的备岗备战准备,列如:车况检查、洒水车半车备水、巡查车提前放好反光锥等,充分落实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到位,要确保道路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三是提高主动“发现”意识,加强线上线下巡查力度。机电管理中心监控室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视频监控平台开展“线上”道路巡查,并将巡查出的道路隐患及时反馈养护工区;各养护工区要加大节日期间“线下”巡查力度,能处置的立即妥善处置,不能处置的要做到道路预警防控,并及时联系处置队伍。切实加强监控和预警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巡查,发挥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各类道路突发事件的防范水平。四是筑牢履职“纪律”意识,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各养护工区、机电管理中心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做好值班期间各项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措施严密,妥善进行处置,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并及时、如实上报。

各养护工区和机电管理中心均表态保证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五一”假期道路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