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脚踏实地,成就梦想

2022-04-27 00:00   作者:薛媛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南山窑收费站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脚踏实地,成就梦想,还要不惧困难,顽强拼搏。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但也绝不能因此一蹶不振,自暴自弃。从古至今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他们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成就梦想。

越王勾践在遭到失败后并没有心灰意冷,他明白成功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于是才有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神话,吴王阖闾败就败在缺少越王勾践那股脚踏实地的作风上。

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而今也有这样脚踏实地,不惧困难,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我们。”28岁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因常年训练脚上满是伤痕,老茧,骨头也变了形,但一次次受伤从未动摇他继续训练的决心,面对挫折困难,要始终坚守希望,不惧挫折,迎难而上,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要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做为一名高速收费员,虽然长期工作生活在野外,也不能天天回家……有这样那样的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我们仍脚踏实地的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使司乘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的美好理想和美好生活,都不是唾手可得的,这些都离不开我们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代人的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