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笨鸟先飞

2022-04-27 11:00   作者:南金云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从前,美丽的树林里住着两只小鸟,一只是笨鸟,一只是聪明鸟。聪明鸟从来都看不起笨鸟,老说笨鸟笨。有一次,它们打赌,说是要比比谁唱的歌最好听。从那以后,笨鸟每天都勤加练习,歌越唱越好听。而聪明鸟呢,它认为自己很会唱歌,不需要练习了,就每天都在外面玩耍。比赛那天,笨鸟的歌声打动了所有的人,而聪明鸟由于玩得太累,喉咙有些沙哑,歌唱得可难听了。聪明鸟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唱歌是自己的拿手好戏,就骄傲了,不把笨鸟放在眼里,每天都出去玩不练歌,结果就败给了那只苦练歌技的笨鸟。

“看到眼前艳丽的鲜花,人们往往只惊异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它当初的芽、成长的过程都浸透着多少勤劳的汗水。”这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勤能补拙”、“笨鸟必先飞”的真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勤奋去弥补自己的笨拙。用辛勤的汗水浇开那艳丽的“成功之花”。相信自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