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女子雄心

2022-04-27 11:00   作者:南金云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英雄难过美人关”,漫长的历史没有冷落女子。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人们把褒姒骂得如何不是,“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把杨玉环说得如何不是。但花木兰却有男子之心,代父从军,留下千古佳话;越女西施使越国“三千越甲可吞吴”;杨门女将不也个个怀有雄心,忠心报国?

黄河边缘,只见黄河之水波涛澎湃,似有吞并天下之势。水雾中,一人一骑停伫观望。 望黄河之水,忍心中之事。你的眼前闪过一丝光亮。走吧,走吧,既已到半路,何能再回头?你心中一横,勒马,回头,向前。哦,花木兰,你的心真如男子,果断。代父从军,你如男子般征战沙场,忠君报国,你的心在那一刻似已成男子之心,有力。驰骋沙场,你战功无数,显示着你的荣誉,但你的心依然如男子之心,冷静。花木兰,奇女子带着雄心,在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一页闪烁的篇章,使女子雄心深刻于历史长河。

 战场,本属于男子,而此刻,你们用女子雄心搏起这战功。杨门女将们用事实证明女子有雄心。 两军交战,敌军轻视你们,大笑宋无男子矣。你们,雄心怒火,用柔弱的肩背负起国仇家很。你们有心,用心去作战。硝烟弥漫,你们的雄心在飞腾,在旋转,敌人的军队在仓皇逃离,回头惊慌地看着你们。杨门女将的雄心赢得了这一场战争。杨门女将,一群女子带着雄心,保家卫国,在千年的历史中留下闪烁的篇章,使力心深刻于长烟历史。

朝堂, 拥有铮铮铁骨的女知识分子是最完美的解释。她,身为两任皇帝的机要秘书;她,兼任皇家诗歌协会的资深评论家;她更是唐中宗的嫔妃,她便是身处政治中枢的唐代女上官婉儿。她从女皇武则天身上学到了脾睨天下的政治才能,成为了宫廷文学活动中,称量天下的美学裁判,她也拥有极高的艺术品鉴才能。有十多年政治生涯的她为巾帼宰相的美声写下了灿烂的一笔,在贞观之治与开元之治两度文化的繁荣中上官婉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盛世文化开拓者。弘扬中国女子威风的她是最漂亮的解释。

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刑场之上,跪着一人,许多百姓望着她。一九四七年十月十二日,刘胡兰被国民党军和地主武装抓捕了。在敌人威肋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敌人没有办法,将同时被捕的六位革命群众当场铡死。她以短暂的青春年年,谱写出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刘胡兰,不屈于反动派的淫威,用女子雄心为中国的革命历程留下一段史诗。面对敌人的钱财诱惑,你依旧忠诚自己的信言。面对就义,你依旧保持一颗女子雄心,不曾流下一滴泪水。 刘胡兰,一女子带着雄心,在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一页闪烁的篇章,使女子雄心深刻于历史长河。

文坛,她是林长民的女儿;梁启超的儿媳;她,是中国第一位女建筑学家;她,是才貌双全的国民女神!她就是林徽因。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为她而作,金岳霖的林下美人为她而造。被胡适誉为中国第一才女的她,不仅为新中国的古建筑做出了有实力力而不朽的保护,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国人士。在中国最艰苦的那个时代里,美国聘请他们夫妇二人去美国讲学,他们果断的拒绝了,理由确是应该留在祖国吃苦。多才多艺的她患了肺病却强撑着身体,用生命中最后的三次拼搏奏响了生命的乐章:第一次是参与设计中人民共和国国徽,在此行列里她是的女性开目在病中完成了工作。她的坚强,令我佩服。第二次是抢救传统工艺景泰蓝,他的机敏令我向往。第三次则是参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工作,主要承担;纪念碑底座装饰浮雕设计工作,她的灵感令人深思赤诚爱国心的她,聚万千形象于一身的她为中国古代建筑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为中国古建筑树立起了一座灵魂的丰碑。

凄凉型才女张爱玲惊世骇俗的写作才能,在中国发射神九之际,刘洋是中国的首位女性宇航员。她们是骄傲,她们是最精辟的见解,她们更是铿锵玫瑰!

女子雄心,雄心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