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安全是幸福

2022-04-27 11:00   作者:李一伟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我们的工作,我们生活,与同事的共同奋斗,和家人的一起团聚,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

安全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人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当在学习有关安全操作的规章时,你是否想到这时用血的教训换来的,当你对别人的提醒不以为然时,你又怎能想到,一时的疏忽将会给你个人带来痛苦,给家庭蒙上阴影。

安全是权利也是义务。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与健康的保障,是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饭穿衣一样,甚至比吃饭穿衣更重要。每个劳动者不仅拥有这个权利,而且要尊重并行使这个权利,不能因利益诱导或麻痹大意而玷污了权利的神圣。无论贫富,无论职业,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生命,保证自己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