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理解是最珍贵的礼物

2022-04-27 11:00   作者:常晓俊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理解和被理解的默契,往往是拔人心弦的一幅壮美的图景。理解别人,你能得到别人投来赞许的目光;被别人理解,你干枯的心田里便能注入泉水般的清凉。

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温暖;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感动;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融洽;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美好。只有多一些理解,才能多一些宽容,才能多一些生活的美好。

高尔基说:“如果人们不会互相理解,那么他们怎么能学会默默地互相尊重呢?”理解,贯穿和融合在一切人际关系中,人情世故,离不开相互理解。所有的人,都需要相互理解。因为理解能化解彼此的矛盾,能密切彼此的关系,能增进彼此的友谊,能消除彼此的隔阂。

理解,就像一盏灯。只有当你懂得理解,学会包容时,这盏理解之灯才会亮得耀眼,才会讨人喜欢,我们也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