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骆驼祥子》读后感

2022-04-27 11:00   作者:常晓俊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翻开这本书,一个追梦人在我的眼前飞奔,拉着他刚刚买来的车,好像装在这一生的幸福,这个人就是祥子。

祥子来自农村,当他拉来租上的洋车后,就立志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他充满信心。在他换来洋车后,军阀的乱兵抢走了他的车,他没有灰心,又靠自己买来一辆新车。但又被劫去。这样重复了几次,他开始了他的游戏生活,最终成为城市垃圾。但他身上有许多劳动人民的优良品质。他热情善良、淳朴、敢于斗争的品质值得学习。

祥子生在文化之城,却变成了走兽,这并不是他的错,是命运摧毁了他。我感到十分庆幸,庆幸自己生在了一个民主的时代。在这里,有千千万万个和祥子一样的追梦人却都没祥子那般坎坷。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只要你有毅力就一定会获得你想要的。老舍先生也说过这样一句话“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我想只有在生活中不断历练,才能活得更加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