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细心观察车数据 劝离液压作弊车

2022-04-27 11:01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4月8日,星期五,天气晴,收费三班值夜班。

随着2022年冬残奥会胜利闭幕,延崇管理中心河北段禁止4吨(含)以上货车驶入高速的交通管制政策结束,我站上道货车数量日渐增多。

凌晨2点18分左右,一辆冀G牌照的六轴货车驶入治超车道,车辆稳行驶,并未出现跳磅行为。此时,广场显示器显示吨位为53.1吨,车辆存在超载。我仔细观察车辆外部,发现该车为运输石头子车辆,而且,装载体积较其他车辆明显偏大。于是,我迅速走进治超岗亭,查看各个车轴数据,发现该车第四轴称重数据为26.28吨,第五轴第六轴分别仅为2.4吨、4.1吨,明显存在使用液压泵作弊嫌疑。几分钟过后,该车辆又驶入治超车道,我果断将其拦截,并向司机解释“接高速交警通知,安装液压杆车辆禁止上道。请您马上驾驶车辆离开。”司机听后,迅速驶离收费站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