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战疫中,我学会了感恩

2022-04-27 11:00   作者:李程如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白衣天使,大爱无疆。

                                                                       ——题记

心怀一颗感恩的心,写满了一张信纸寄给你,手捧一束瑰丽的鲜花献给你,感谢你,白衣天使。    

是谁在疫情期间用生命去捍卫祖国;是谁总是站在一线,时时刻刻救助病人;是谁,一天24小时穿着防护服,汗水浸湿了衣服,也毫不知情;是谁,过年了也不许见家人一面;是谁,睡在地上还那么辛苦的去工作;难道不是奔波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吗?   

治病救人虽然是医生的职责,但是医生不是神仙,不能起死回生,如果不幸没能挽救病人,那也一定是尽力了!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一出现,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们纷纷前往武汉支援,他们冒着可能会被传染的风险,天天待在病人身边,时时刻刻关注病人的情况。有时他们也想家,也想好好的陪陪亲人,也想好好的睡一觉……可是在祖国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担任起拯救祖国人民的重任。他们在过年时候,因为没地方睡就睡在走廊里,因为不能回家过年就随便吃泡面来对付三餐。  

记得那一次看新闻,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美女护士为了更好地工作,竟然剪掉了她留了二十多年的长发,记者问她时,她以微笑面对,说头发会长长的,虽然眼里噙着泪,但她也是毫不犹豫的做出了选择。面对这样的情况,换做是任何一个人,我相信她也舍不得剪自己留了那么多年的长发。医护人员们在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我看到他们脸上被口罩勒的已经伤痕累累了。这样的他们真让人心疼啊!     

一线的医护人员,我怀着无比敬佩的心情去尊敬你,你们是多么伟大。随着你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的祖国也渐渐的排出了病毒,从病殃殃的恢复了正常。随着你们的用心良苦,近几天,病情也不再上涨,死亡率也随而渐渐的变小,许多座城市也都从迷茫的雾中走了出来,我们的幸福,你们的辛苦。有些医生也在这场疫情中光荣的牺牲,你们都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骄傲,是大众的骄傲,如果祖国没有你们,那么这次病情该是怎样呢?你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挽回了别人的世界,你们是多么的伟大!  

奔波在一线的医务战士,记住,不管你们身在何方,都是中国的骄傲。在此,我奉告大家:"疫情虽然变小了,可是很可能会再次卷土重来,我们不要松懈,否则可能会酿成大祸。”

白衣天使,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你们是爱的种子的传播者,你们是温暖冰寒的传承者,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在这里,我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 感恩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