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人生就是一本书

2022-04-27 11:01   作者:常晓俊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人生是一本书,我们每走一步都会成为这本书上的一个字符,每过一年就多了一段诗行。

人一生当中也在看别人写的书,吸取前人的经验让自己写的书更加美好,更加好看,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当自己写完每一篇时都会感到自豪,也会时不时去回想以前的自己。

阅读自己,是对自己内心的拂拭,是对自身的再认识更是人性的自觉,因而它不是替自己辩解或掩饰,也非就事论事甚或与人争一日之长短,而是让自己的精神跳出矛盾纠缠,以理性和良知,滤去思想中的浊物与杂质,将驳杂纷繁推演成慢镜头,在自己心灵的屏上放映出来,静心凝视,体味事理,观照人情,将种种感受化作人生体验,用此扩充心灵,丰富人生经验。

也许,我们没有丰功伟业可以流芳百世,但我们可以群星拱月;也许,我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留给后人评说,但我们可以跑龙套。前人创造了历史,历史因他们而精彩,我们续写着历史,后人会为我们的努力而喝彩,这就是生命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