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学会感恩

2022-04-27 11:01   作者:常晓俊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感恩能净化自己的灵魂;感恩能给对方温暖和欣喜。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人生就会勃勃生机!

学会感恩父母。 “羔羊跪乳”,教给我们必须懂得感恩父母;“乌鸦反哺”,教给我们必须学会感恩父母;母亲的“十月怀胎”,艰辛生养,更是让我们要终生感恩父母!

学会感恩师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自你从学那天起,老师就不辞劳苦的为你授业,解惑,传道,毫无保留的把知识传授于你,直至霜染双鬓,像燃烛那样“流完最后一滴泪”,像春蚕那样,“吐完最后一根丝”!

人常说:“施恩于人共分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在世,要学会分享给予,养成互爱互助行为。给予越多,人生就越丰富;奉献越多,生命才更有意义。

所有的感恩都不是一句空话,而必须是真正的,无私的付出。让感恩之花,越开越艳,越开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