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收费员

2022-04-27 11:01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进入河北高速已经九年了。在这九年中,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逐渐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收费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收费员?我想分享一下自己工作中的感悟。

第一,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悉收费政策。比如车型的分类标准、真假钱币的鉴定、对绿通车辆进行验货。掌握好业务知识和收费政策,是我们能够正常工作的基础。

第二使用文明用语,面带微笑对待司乘。河北高速的精髓就是目光与微笑。文明用语让我们变的有亲和力,微笑可以拉近我们和司乘之间的距离。作为一线收费人员,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坚持面带微笑对待司乘,让我们为河北高速的树立起良好的窗口形象。

第三 做好延伸服务,树立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的宗旨。我们要有:高速收费员就是高速服务员的意识。我们工作不仅仅就是发卡和收费。在司乘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尽我们全力去帮助司乘。让司乘顺心满意得前行。

收费岗位是一项平凡的工作。我愿意在这项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绽放出最美好的自己,为河北高速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