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珍惜工作 感恩单位

2022-04-27 11:01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爆发三年了。在这三年中,很多本来有工作的人失业了,很多做生意的关门了。很庆幸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让自己还能够像疫情发生前一样正常生活。

有人说:稳定的工作就是压舱石。可以让人在不稳定的环境中泰然自若。

有人说:钱是中年人的胆。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人还背负着房贷。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还哪里去找自信?

以前的我总认为收费员的工作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比如常常感觉收费员的工作太枯燥太单调;总感觉上大夜班特别熬人;偶尔还有无理取闹的司乘,说的那些话让自己感到很委屈。自己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但想想疫情期间背负着巨大生活压力又没有了收入的那些人,我们是幸福的。

看着自己每个月稳定的收入,我们应该在以后得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司乘,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工作。我们应该感谢单位为我们遮风挡雨,感谢单位为我们提供的工作平台。

疫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珍惜工作,应该感恩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