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家有贤妻 夫复何求

2022-04-27 11:01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我家孩子烁哥两岁,还不到上幼儿园的年纪。由于双方老人身体都不大好,没法帮我们带孩子,妻子熊姐只能不上班,自己在家带孩子。用熊姐的话说:我们现在是一人赚钱三人花,现在是我们家的“三年困难时期”。虽然经济略微紧张一点,但在熊姐勤俭持家的理念下,我们日子过得并不差。

烁哥从小到现在,我们给烁哥买的衣服并不多,烁哥很多衣服鞋子都是亲戚朋友家孩子穿过的。熊姐觉得孩子小时候,只要穿着得体,舒适即可。但在奶粉、玩具和书籍方面,熊姐并不抠门。她总会通过实体店和各个网站对比,为烁哥购买质量较好,性价比很高的东西。

在我们一家平常的生活中,很少会选择出去吃饭。熊姐觉得在外面吃饭,花钱多不说,还不干净。熊姐经常会把牛羊肉、鱼虾之类的比较好的食材买回来,自己在家做饭。吃的方面,熊姐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不怕苦,不拍累,自己做,吃的实惠,吃的干净。

由于烁哥还小,不打懂事。带着烁哥出门遛弯的时候,烁哥难免会看到什么就要什么。面对这种情况,熊姐从不会惯着烁哥。如果烁哥要的东西是合理的,熊姐会买给他;如果烁哥的要求不合理,熊姐会耐心地说服烁哥。

虽然目前熊姐暂时不能上班,我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熊姐勤俭持家、调度有方,让我们全家都感到很幸福。家有贤妻,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