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27 10:56   作者:刘青武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的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一家一族之祭拜先祖谓之“孝”,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方为“魂”。家之“孝”与国之“魂”的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清明时节,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

4月3日上午,怀来北隧道管理所组织所内职工观看专题纪录片《绝笔》(第二季)。一封封泛黄的绝笔,尽显共产党人的决绝和勇气。荡气回肠的真情告白,写满了思念、牵挂和希冀。力透纸背的寄语,句句滚烫,字字千钧。绝笔,绝命,不绝志!通过观看纪录片,所内职工深刻地认识到,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是为了不忘,深情凝眸,致敬英烈。

之后全所人员通过电脑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敬献花篮,向英烈说句话,寄托无限哀思: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向你们致敬,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先烈们,永垂不朽!”

“清明时节雨纷纷,那是我们怀念你们的泪!”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纪念和追思,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的一种有效形式,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403120350

观看纪录片《绝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