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关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加强”的紧急通知》

2022-04-27 10:59   作者:张绍娜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结合目前集团公司工作实际,大海陀收费站现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传达学习《关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加强”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一、加强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

遵循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防疫义务。

二、加强落实“十个常态化”防控措施

切实将健康防护、测温验码、消杀通风、涉疫排查、精准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控准备、冷链风险防控、督导检查落到实处,从严从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火墙”,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管理

加强收费站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进一步加强出入管理,认真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精神。

四、加强人员轨迹排查管控

持续做好内部职工排查工作。对 14 天内有过中高风险及其他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管控措施。同时,严格控制职工自发性聚集活动,尽量不举办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五、沟通对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积极与属地沟通、对接,及时关注、掌握属地最新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六、加强核酸检测                          

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履行核酸检测义务,积极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

七、加强疫苗接种

职工及时接种疫苗,对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人员进行及时督促提醒,确保“应接尽接、一人不漏”。

八、加强对交通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的学习

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职工加强学习,掌握工作指南具体要求,切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九、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要坚持领导带班和 24 小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联络通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报送。各项疫情防控报表,科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

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管控不力、作风拖沓、不严不实甚至弄虚作假等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通过学习解读《关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加强”的紧急通知》的文件,对做好站区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具有极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