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我和我的班 ——太子城收费一班保障侧记

2022-04-27 11:00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孔雪

“没出正月都是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虎虎生威!”收费一班班长李瑞一边说一边在班组群里发了一个红包。“开门红呀!”“瑞瑞威武!”,大家喜笑颜开,欢乐喜庆的氛围洋溢着整个结算室。

2月21日,太子城收费站第二批保障人员到站接岗,16时,该班组五名成员准时列队交接。“目前面临着冬奥人员返程和冬残奥人员抵达的重要任务,上一批保障涉奥相关处置方法我发在群里了,大家认真看看,晚上出入时不要把手插在口袋,注意防摔防滑。”作为班组的“领头雁”,李瑞按照惯例认真细致的岗前动员。作为一个有着 年收费站工作经验的班长,面对服务冬奥交通保障,李瑞不敢有丝毫懈怠,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他早已成为班员心中的“定海神针”。

工作交接完毕,李瑞开始巡查冬奥专用车道,大到栏杆机,小到道旗的螺栓,他一个都不放过。“气温低,一定要多观察设备运行情况,”他仔细交待着旁边和他一起搭档巡查的王旭涛。王旭涛是从大海陀收费站到这里支援冬奥保障的,爱运动的他有着一副干工作的好身板。“好的,群里的注意事项我又看了一遍”,这对新老搭档在工作中形成了默契。“你家老二长大了吧”“嗯,9个月了,保障完一个月回去又不认识我了。”将思念埋藏心底,把责任扛在肩头,这是高速人的担当。

“班上柜子里有惊喜啊”,说话的是王文静。王文静工作细心还是个热心肠,每次上岗总是第一时间默默打扫岗亭和备岗室卫生。细微之处见真情,他还根据班组成员的需要细心添置了菊花、枸杞、护手霜等物品,只要有她在,工作开展起来就是那么顺心。

王海不爱说话,户外气温低,设备常常失灵,他悄悄给设备里面填充保温棉,卡顿的对讲机到他手里打个转又可以重新上岗,修个柜门啥的都不在话下,“有事找海哥”是大家爱说的一句口头禅,满满的佩服之情溢于言表。

“我这就去领防护面罩,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再上岗”,走路风风火火,说话干净利落的是孙舒娜,她主动扛起了为班组人员测量体温和岗亭消毒的任务,上岗前检查大家口罩、手套、面罩是否佩戴整齐,随时观察大家工作中的防护情况,对各种消杀溶液的配比了然于心。

“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优定乾坤”,优秀的班组一定是一个精诚合作和团结友爱的集体,他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兑现了服务冬奥交通保障的承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普通劳动者耀眼的光芒,书写人生赛场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