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太子城收费站收费班长柴云飞的一天

2022-04-27 11:00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孔雪

柴云飞,延崇高速太子城收费站收费三班班长,从工作至今,已经在收费岗位上工作了8年。

延崇高速太子城收费位于“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张家口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唯一的高速出入口,这就是柴云飞的工作岗位。

今天是2022年2月6日,走进柴云飞平凡的一天。

早上7时,柴云飞准时起床。码放齐整的被褥、平整床单、干净的制服、闪亮的帽徽……每一个细节,都在无声地诉说着这里的主人是一名高速人。 

上午8时,柴云飞带队准时交接,“保障冬奥正当时,请各岗位按照原要求全面整备,一定要保证车辆快速有序通行,工作强度大,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分级防控要点开展消杀,大家再接再厉,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岗前动员完毕后,开始一天的忙碌,作为第一批保障人员,他已经在服务冬奥的岗位上跨过了2022的春节。

一整个上午都忙个不停,完成 批次  辆次涉奥车辆的保障任务。“班长,发卡机器人不出卡了”,“收到,我后台看一下”,保障中穿插了解设备运行情况,诸如数据不联动和发卡机器人运行情况等。

随手翻看他的工作记录本,一笔一画写满一名党员对冬奥保障的的忠诚:“太子城收费站收费三班要坚持最高标准,保证最好状态,坚守自己岗位,认真消杀防疫,第一时间除雪破冰,及时疏导保畅,保障每一辆涉奥车辆安全快速通行,努力在赛场外为国争光!”他的班组成员在上面端端正正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工作中,把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到极致,也把每个“战士”的战斗力激发到极致,寒夜里的除雪、骄阳下的外勤、暴雨中的疏导……支撑班组人员前进的,除了工作的责任,就是来自班长的充分信任和以身作则。

保障完成上午最后一批涉奥车辆,已过了午餐时间,他匆匆吃过午饭,“今天还有大夜,不值岗的在备岗休息”,柴云飞嘱咐大家,自己却拿起大扫把打扫车道。午间的备岗时间是柴云飞查看文件和学习的时间,“平日里,最能让他闲下来的时候,就是他学习的时候。”班组成员赵谦说,“他还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和机电业务考试。”

下午16时顺利交班,他依然留在票证室忙个不停,要记录填写保障车辆相关信息。收费站的事务琐碎纷繁,到了柴班长手里一件件处理得井井有条,没有遗漏、没有拖延。这些靠的是他长期实践积累下来的经验,爱岗敬业的责任心,以及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

忙完一天的工作,时针指向下午5点,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给孩子发个视频,牙牙学语的女儿每天打开视频第一句话都问:“爸爸在哪?”“爸爸在单位呢,闺女,今天爸爸保障巴赫主席的车队了,等你长大了爸爸好好说给你听。”“中午做饭的时候一个没顾上,她就摔了一下。”“家庭聚会的时候就缺你。”“去超市买了东西,你没在,分了两趟才提回家。”“厨房总跳闸,你回来惦记修一下。”这些碎碎念是家属的牵挂,也是柴云飞的愧疚。他缺席了春节的家宴、妻子的生日,无暇照顾女儿,却以最高的服务标准、最严的安全管控、最优的服务环境,不遗余力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交通保障。

晚饭后,他到宿办三楼跑跑步,21时许准时上床休息。

深夜零点,接班值岗,新一天的工作开始,身边的五环桥,一片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