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深入学习保畅政策 依规放行涉奥车辆

2022-04-27 11:02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3月15日,星期二,我们收费三班值夜班。

一阵嘈杂声响后,一辆专项作业车停靠在收费车道。随后,对讲传来值岗人员的声音:“报告班长,车道有一辆持有冬奥会通行证件的车辆要求免费。请问怎么处理!”“稍等,我马上过去。”走近车道,发现该车辆是一辆电力保障专项作业车。随后,我询问司机,上道入口收费站,司机表示是从奥运保障村附近的太子城收费站上道。并将车辆随车携带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奥组委颁发的通行证递给我,我仔细观察,虽然车辆标识一致,但是有效期处为空白,无明确截止时间。由于是涉奥车辆,我考虑到虽然残奥会已经结束,但是对待奥运保畅工作仍然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于是,我向司机说明情况,同时请司机耐心等待。我经过仔细查阅相关政策文件资料,查询得知奥运保畅截止时间为本月16日24时止。随后,我通知收费值岗人员按照免费程序予以放行,并拨通监控电话,将情况予以说明。

该车辆驶出站口时,司机鸣笛向我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