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雷声 风声 雨声

2022-04-27 11:01   作者:南金云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打开窗 ,你听,外面的雷声 、风声 、雨声是不是都在诉说着他们的心事?

雷声滚滚而过, 放肆的宣泄着自己的感情 ,  似乎什么 都无法阻挡他的步伐 。他咆哮着 ,  蔑视着这世间所有的一切没有人知道他在追赶着什么 ,  甚至没有人知道 他从哪里来 , 要到哪里去 ,  只知道一道闪光划破夜空。 雷声总会接踵而至,绵延的回声,不绝于耳。伴随着雷声, 风声也翩牵而来 , 她似乎总是这样追随着、包围着 ,  或温柔恬静 ,  或刚劲有力 ,  似乎她的一切都是为了响应雷声而存在着 , 以一种看起来平凡的姿态,  做着并不平凡的付出 , 雷声起时她似乎早已先一步到达就那样看似自然的等在那里 , 仿佛一切都只是巧合 ,  雷声消失不再 ,她才会恋恋的消失 ,似乎从不曾刻意来过然而他们却忘了。这天气本就叫做雨天,他们在雨的世界里兴风作浪,完全不会考虑雨的感受 , 雨就这么默默的注视着眼前的一切 , 悄悄地落 下,失落而无助的雨只想静静地划过 ,  不料坠落地面的瞬间, 粉身碎骨的声音还是不由自己的化成雨声 , 一声声敲击着雷声风声过后 , 寂静的夜空 , 每一声, 都是粉身碎骨的疼痛。

你听 , 雷声走了 , 风声也息了 , 只剩下雨支离破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