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大家长”张大力

2022-04-27 10:59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陈冰欣

“你只管去做,后面有我。”这样铿锵有力的承诺我们从张大力口中听到许多次,每一次都让职工分外安心、士气倍增。作为大海陀工区负责人,担当、包容、细致是他鲜明的个人特色。

14日的暴雪降临时,张大力作为大海陀工区除雪第一梯队负责人,负责松山隧道至龙泉口隧道范围内的机械除雪作业,带领着5名职工,2辆除雪滚刷,1辆除雪铲车,1辆洒水车,1辆巡查车装载20余吨融雪剂抵达“战场”。由于松山隧道附近独特的山地地形,造成降雪快,降雪时间长的特性,考虑到这一特点,他主动承担除雪压力大的第一梯队梯队长,别人凌晨3点上岗,第一梯队凌晨2点已经备岗开始预撒融雪剂了。深入一线与职工同甘共苦,将敬业担当镌刻在人生信条中,在实践中为职工保驾护航,他是大海陀工区的中流砥柱。

连续18个小时的除雪作业,暴雪将刚扫完的路面再次盖住,为保证奥运车辆顺利安全通过,除雪梯队循环清扫,用最执着的方式在风雪中开辟道路,兑现不封路的承诺。由于同事信息上报错误,他在换车时错过了接应车辆,但是除雪作业不能停不能等,他一人站在户外指挥梯队作业,暴风雪对人体极限的考验不断加深,风雪中张大力已成为雪人,浑身落满积雪,身体近乎冻僵,就这样坚持到除雪完成。面对同事的愧疚他却一笑而过“没事没事,大家除雪辛苦,快去休息吧”他包容大度,时刻把职工放在心尖上关怀,自己却承担下最苦的活。“在除雪保畅时,我不是领导,我是与大家并肩作战的战友。”大力说完这话便去忙工作了。

作为工区的负责人,与主要负责人互相配合,一人负责大局方向,一人负责完善细节,张大力将工作细致发挥到极致,不论是除雪上路压车作业,还是敦促后勤物资储备,都将注重细节诠释到淋漓尽致,就连保证除雪时车辆水壶充足,保温壶上的车牌号标签都是他亲自贴上去的。

“我是工区的大家长,我任务就是带领工区的兄弟姐妹们完成好此次冬奥保畅任务”张大力庄严的承诺也是大海陀工区全体成员服务冬奥会的献礼,他时刻是工区职工坚实的后盾。